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加速运营品质升级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5

  2014年下半年,青岛机场积极推进各项活动,调动各级积极性,着力提升服务意识,加速运营品质升级。

  一是继续抓好“两个活动”。在前期开展“提高工作标准、擦亮文明窗口”活动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围绕“安全、服务、运行”业务主线,开展标准制定、指标量化和考核激励等基础工作。开展“换位思考、服务体验”活动,发动全员以客户视角,对保障标准、保障流程、服务细节、设施设备全方位“挑刺”,着力提高旅客的服务体验,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二是发挥好“两个积极性”。着力调动基层单位积极性,集团逐步把权力下放给基层单位,并建立相匹配的权力约束机制和奖罚机制,同时探索建立对各级干部的激励与淘汰机制;着力发挥基层员工的积极性,培养基层员工的主人翁意识,调动他们参与安全、服务、运行等各项流程制度的修订和完善。以“安全生产大家拍”、“服务金点子征集”等活动为载体,健全信息反馈和奖励机制,激发全员参与管理的热情。

  三是强化“两个意识”。强化品牌意识,对标ACI全球机场服务标准,形成逐项达标的倒逼机制,年内争取在“候机楼环境、值机办理、头等舱服务”等方面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年内争取开发出1-2个“亮点”品牌和岗位微品牌,并加以宣传推广。强化典型意识,力争年内打造出2-3个业绩卓越的标杆班组,推选多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标兵员工,以点带面,促进示范效应的持续放大。同时,强化违规违章和服务投诉等问题的案例分析,以“负面典型”教育全员引以为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