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多措并举着力降耗提效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07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围绕实现全年目标,突出重点,降耗提效,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一是在技术降本上。优化巷道工程设计,减少巷道施工量,保证矿井采场接续。优化巷道支护参数,减少支护材料浪费,提高巷道支护质量。优化工作面回采工艺,加大资源回收,提高矿井经济效益。

  二是在电力降耗上。优化机电设备选型配置,避免“大马拉小车”。合理避峰填谷,控制全矿生产系统分时比例。制定主要用电设备开机运行规定,严格巡查考核;下达各专业、单位用电分时指标,严格考核兑现。推广主井变频改造经验,改造各种用电设施变频技术,降低设备用电。

  三是在材料节支上。严把投入关,材料申请突出预算性,各类材料预算申请采取会签制度。加强各类费用渠道进货管控,重点加强整体设备进货随机配件管理。加大各类材料、物资回收复用及修旧利废力度,扩大自制加工范围,能够自制的绝不外购。发挥非标准件超市作用,盘活用活库存物资。积极处置闲置资产,采取调剂使用、变卖处置、顶账处理等方式,确保取得实效。

  四是在严控降耗上。继续巩固深化严管严控降本提效措施,规范核算行为,强化“四费”管理,强化“四金”清理,大力压缩非生产性支出,严控业务招待费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