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重工潍柴集团不断健全投资管控体系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19

  山东重工潍柴集团随着公司规模的发展壮大,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本着“谁投资、谁受益、谁承担责任”的管理理念,以及“抓大放小”的管理原则,稳步推进投资管理改革。

  改革思路:建立基于战略导向的投资计划管理模式,强化投资预算管理;放开预算内的零星投资项目审批管理;强化重大投资项目的商业论证、交付管理及效益评价管理;强化子公司治理,建立子公司内控投资管理体系;固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审批工作流程。

  改革方案:一是通过对直属单位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行计划管控,计划内项目分级简化审批,增强相关职能部门的审核作用,强化计划管控;二是对子公司适当放权,集团公司实行项目分级管理,仅控制计划外投资项目及计划内重大投资项目的论证决策。

  为固化改革成果,公司修订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同时,针对新的投资管控模式,公司专门召开政策宣贯会议,为顺利开展后续固定资产投资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