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齐鲁证券力求经纪业务转型新突破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29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齐鲁证券立足实际,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经济业务转型突破。

  一是积极落实对分支机构简政放权的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减少报表报送,运行简洁顺畅高效。尤其是能够通过信息系统自动生成的数据尽量使用信息系统生成,减少手工填报;营销代表等的招聘流程要严格审核、严格把关。

  二是在夯实基础业务的同时,积极推进港股通业务,做好港股通业务的客户培训、服务工作。制订港股通业务推广和客户培育的整体工作计划,协调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积极做好员工港股通业务知识培训及潜在客户关于港股通基础知识、业务规则等的普及和宣传;做好潜在客户的需求调查、风险揭示、适当性管理等工作的落实;组织分支机构做好公司港股通客户的开发工作。

  三是贯彻落实关于建立省外分支机构的本土竞争优势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分支机构充分发挥本土优势,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组织省外分支机构,根据所在地区特点,积极与当地政府、银行、企业、保险等机构开展合作,充分利用政府、企业发展亟欲融资的需求,抓住银行息差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偏低等特点,利用券商资管通道优势,逐步打通银行-基金子公司-券商资管公司-政府(或企业)的投融资通道,挖潜企业、机构客户、银行的客户资源,在实现客户投资最大化的基础上,做大营业部客户资产,开创多元化收入渠道,促进营业部发展。

  四是对标先进券商,查找业务差距,研究并制订量化交易及场外衍生品业务工作方案,不断拓宽业务发展领域。考察、论证现有量化平台升级改造方案,确定单一或多个量化平台的规划和部署方案;统一实时行情接入、统一交易接入系统、优化客户端功能,尽快完成首期平台开发实现功能;组建策略研发队伍,提供专业量化交易服务;丰富金融量化产品,建立产品配置决策系统;持续强化自主量化交易类型客户拓展,形成量化产品发行运营托管专业化服务能力;完善量化交易业务风控合规体系,确保该业务合规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