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青岛)组建11个事业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09

  为与快速扩张、多元布局的大交运发展战略相匹配,近日,交运集团按产业属性和经营区域组建了11个事业部,其中包括5个业务事业部和6个区域事业部,并建立了事业部管理机制。交运集团在战略、文化、投资、资金、人事、运营等方面对事业部实施集团化管控,事业部对辖属各业务单元实施行政管理和运营管理,各业务单元仍然保持清晰的产权关系和财务核算关系。

  新组建的5个业务事业部分别涵盖了集团旅游发展、公共交通、汽车服务、市场管理和物流发展等业务板块,具有特色鲜明的产业属性,在各自的业务板块统筹发展,成为拉动集团业务发展的五驾马车。而根据交运集团在即墨、胶州、莱西、西海岸、平度、黄岛等经营区域的业务发展状况组建起来的区域事业部,是所在区域交通产业发展的中枢,统筹协管区域内的班线客运、速递、修理、旅游集散、温馨校车和城乡客运一体化等相关业务,深度拓展区域交通产业。事业部被定为交运集团业务发展的核心,成立事业部制对外可促进市场拓展、资源获取和财富创造,对内可强化业务和区域统筹,提高事业部各业务单元的衔接和融合,实现资源共享高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