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宝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08

  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近日,作为市重要的金融服务平台,石家庄宝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宣告成立。标志着石家庄国资委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监管企业石家庄宝德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进行了产权重组。

  石家庄宝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石家庄宝德担保公司注册于2002年,是石家庄国资委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新组建的石家庄宝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石家庄宝德中小企业担保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宝德设备租赁公司和石家庄骥德酒业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目前总资产超过18亿元。核心业务有融资担保、设备租赁和白酒产销等。

  近年来,宝德的融资担保和设备租赁业务跨越式发展,累计支持了1000余家企业的发展,包括四方通信、天山控股、常山生化和先河科技等在内的企业先后在香港主板、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宝德对中小企业的支持,直接或间接增加就业岗位17万个,增加税收约23.2亿元。

  在石家庄市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战略框架下,宝德除了扶持市区企业,也加大了对县域经济的支持力度。该公司先后深入赵县和晋州等20多个县(市)区,考察调研县域经济发展状况,研究和实施扶持策略。其业务范围已覆盖了全市所有县(市)区,有力支持了县域经济发展。

  宝德集团在市场中拼搏创新,出色完成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同时在承担国企责任、完成市政府交代任务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成为国有企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宝德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马靖说:“宝德集团未来将继续构建和完善我市金融服务一体化平台,更好服务中小企业,为我市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建设幸福石家庄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