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钢铁集团唐钢中厚板公司推进计划值管理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03

  近日,河北钢铁集团唐钢中厚板公司在建立“作业长”制管理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计划值管理工作。对各作业区工序工艺进行精细分解,测量关键工艺参数、设定目标参数,编制计划值,通过对计划值的追求达到整个生产经营过程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确化,最终实现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提升创效能力的目的。

  河北钢铁集团唐钢中厚板公司步步深入推进管理机制创新,以作业长制为中心,以计划值管理为目标,以设备点检定修为重点,以标准化作业为准绳,以自主管理为基础,逐步构建“五制配套”的新型管理模式。正在推行的计划值管理是指通过计划值的差异分析、经济评价,有计划、高效率地推动整个生产经营管理活动的开展。通过对设备、工艺、操作各环节关键参数的把控、提升,实现各环节管理的标准化,最终促进整体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

  在计划值项目推进中,该单位成立了计划值信息管理中心,由各作业区总结前6个月的工艺平均值,各职能科室汇总同期的管理参数,在认真分析各作业区相关参数的基础上,通过讨论对参数逐个精细化,并对产量、能耗、技术、设备运行等相关的计划值控制指标分类编制成文,为生产管理、设备管理、质量控制提供量化标尺。同时,开展各类技术攻关及项目效益计算,改进和完善基础数据源,保证计划值的科学、先进,并积极推广、应用计划值管理活动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