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虎门大桥治超升级 达到零超限车上桥行驶目标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14

  为加大治超力度,依照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文件要求,自2014年7月28日起,虎门大桥治超检测站实施双向同时24小时治超执法工作,实现“每车必检”,最终达到零超限车上桥行驶的目标。

  虎门大桥公司结合原有收费广场的实际情况,在莞佛高速虎门大桥段双向共设立了15条货车超限检测车道(东行7条、西行8条),添设了电子感应磅、执法计算机、执法室等一系列治超硬件装备,对货车与小客车实行主线与治超专用道的分离,实现了每一台通过虎门大桥主线路段的货车均需经过超载超限检测的目标。

  检测车道将主要由执法人员与虎门大桥路政员值守。在车道检测软件方面,未来计划增加逃费车辆黑名单预警和拦截功能,实现在治超检测站对全省逃费的黑名单车辆进行自动拦截。虎门大桥治超检测站的升级改造,无疑将进一步有效提升治超工作力度,遏制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减少因违法运输对大桥产生的负面影响,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收费站的收费环境,打击恶意超载超限、冲卡逃费等违法现象。

  虎门大桥横跨东莞市虎门镇和广州市番禺区之间的珠江入海口,连接广深、广珠段两条高速公路,是珠江三角洲之间及与香港、澳门的交通要道。该桥自1997年通车后,车流量增长迅速,已远远超过正常的车辆通行能力。同时,超限超载车辆也是与日俱增,导致虎门大桥不堪重负。自2007年开展跳跃式执法治超工作以来,经过近7年时间的整治,超限车比例虽然逐年下降,但超限车辆仍屡禁不止,数量仍在增加。设立治超专用通道,实现超限超载车辆零通过,保护虎门大桥的安全畅通势在必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