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不锈钢尾渣综合利用技术获突破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3

  7月9日,从省经信委获悉,山西省“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中,由太钢承担的“不锈钢尾渣综合利用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以不锈钢尾渣的大量消纳为导向,深挖不锈钢尾渣潜在价值,通过3年多的攻关,已形成了以不锈钢尾渣为原料生产复混(合)肥、钢渣微粉、钢渣路基材等系列化的技术体系。

  我国不锈钢尾渣产生量2010年约300万吨,并且以年均25%速度递增。由于缺乏有效利用技术,大量不锈钢尾渣处于堆存状态,造成极大的环境压力与资源浪费。太钢的“不锈钢尾渣综合利用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中,不锈钢尾渣湿法选取金属生产线已于2012年底带料热负荷试车成功并开始生产,为不锈钢尾渣干燥、肥料生产线提供了原料;不锈钢尾渣干燥、肥料生产线已于2013年底投产;钢渣微粉生产线、钢渣路基材料生产线也已基本建设完毕,并于日前投入试生产。

  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实现了不锈钢尾渣资源的综合利用,减少钢渣废弃物的堆存及其对环境的危害,促进了不锈钢生产的循环经济发展,将对我国不锈钢尾渣等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起到积极示范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