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科技奖项实现突破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12

  自上届科学技术大会召开后的两年里,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开展重点科技攻关385项,获得显著成绩。其中3项重大科技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5项科技成果荣获省部级奖励,科技奖项实现历史性突破。

  由山西焦煤西山煤电组织完成的“煤矿通风瓦斯超限预控与监管技术及系统”、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参与完成的“煤矿井下地质力学原位快速测试及围岩控制技术”、山西焦煤华晋焦煤参与完成的“煤矿区煤层气立体抽采关键技术与产业化示范”3项重大科技成果荣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另有55项科技成果分获省部级奖励,其中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基于GIS的煤矿生产技术管理信息系统的研究与应用”、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应用煤体注入阻化液技术防止放顶煤工作面采空区煤炭自燃的理论和实践”、山西焦煤霍州煤电“煤泥岩互层硐室群区特大断面巷道环形注锚支筑耦合治理研究”、山西焦煤山西焦化“劣质煤资源化燃烧利用的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等9项成果获得一等奖,山西焦煤华晋焦煤“高瓦斯首采层三巷布置砌块留巷煤与瓦斯共采技术”等23项成果获得二等奖,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汾西矿业集团信息化标准的研究与制订”等23项成果获得三等奖,获奖项目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此外,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还主持制定了“粗苯中焦化苯、焦化甲苯、焦化二甲苯含量的测定方法”等4项国家标准、“煤化工行业循环经济评价实施指南”等6项行业(地方)标准,参与制定了“通风系统可靠性评价”等3项行业标准。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组织鉴定科研成果共计75项,达国际领先24项,国际先进41项,国内领先6项,国内先进4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