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蒲洲发电分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呈现“三新”气象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28

  今年以来,蒲洲发电分公司结合企业中心工作,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的一大举措,采取抓理念渗透、抓文明治理、抓行为养成等有效措施,使公司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抓理念渗透,营造新氛围。该公司通过召开企业文化促进会、对新入职员工进行培训、参加漳泽电力企业理念征集活动等形式,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同煤集团企业理念,用两新战略引领员工,使同煤理念入脑入心。按照同煤视觉识别系统的规定,对办公大楼和生产场所企业文化标识进行规范布置,先后制作更换企业理念、安全标识、安全警示语等各种标牌600余块,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起到了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作用。

  抓文明治理,打造新亮点。该公司以持续推进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为核心,以制度建设、基础管理、指标优化、两票三制和运行规范化为抓手,以节俭优化和提高成效为原则,开展了“奋战40天,现场大变样,实现6S管理目标”现场治理活动,重点规范了运行管理方面和现场整理整顿,取得了明显效果。5月底,整理、整顿、清理、清洁的项目均已完成,该公司管理理念逐步向素养、安全转变,一个规范、安全、整洁、有序的生产环境正在建成。

  抓行为养成,树立新形象。在全面完成体制改革和人员分流工作后,结合漳泽电力“感恩、奋进、爱企”主题教育活动,该公司全面开展了岗位行为养成和安全行为养成,大力推行“五大行为规范”和“二十大文明用语”,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强化执行力,工作作风得到了明显改善,员工爱企敬业,奉献奋进的崭新形象正逐步形成,有力的促进了该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