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能集团嘉节电厂1号燃机机组首次点火成功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01

  8月27日,晋能集团嘉节电厂1号燃机首次点火成功,这是山西省首台大型燃气轮机机组点火成功。

  13时18分许,在嘉节电厂现场总指挥陈越文发出“点火开始”的命令后,1号燃机机组4个火焰检测信号反馈均显示正常;13时46分许,燃机转速升至额定转速3000转/分,各监视数据均显示正常,至此,1号燃机机组首次点火圆满成功。

  点火前,嘉节电厂各部门各专业加班加点、协同合作,顺利完成了燃机点火所需的启动锅炉、盘车电机、SFC等准备环节的相关工作。1号燃气轮机机组成功点火,为下一步余热锅炉蒸汽管路吹洗调试、 “二拖一”机组整套启动、168试运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现场参建人员无不欢欣鼓舞、奔走相告,对接下来的工作更加充满了干劲。

  晚24时许,工作人员一鼓作气,完成了1号锅炉在线清洗工作,将工程进度又向前推进一步。

  太原嘉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31.75亿元,是山西省首个F级“二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空冷机组,总装机容量为860MW。装机规模:燃气轮发电机组2×298MW+蒸汽轮发电机组1×264MW,设计年平均效率可达65.8%。年耗气量约9亿立方米,采暖期的设计热负荷为 520MW。可承担太原城南地区约1000万平方米建筑的供热需求。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量921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594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0万吨。项目以清洁能源煤层气为燃料,气源通过离石至太原的煤层气管道输送。工程生产水源为城市污水厂处理后的中水,较同类型湿冷机组全厂节约用水量达70%以上。工程建设对山西省煤层气开发利用在改善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提高资源利用水平、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