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交通集团深入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危化品车辆安全停放专项整治活动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8

  为加强服务区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日,陕西省交通集团在所辖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了危化品车辆安全停放专项整治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陕西省交通集团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深入开展此次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加强监管,完善预案。陕西省交通集团各服务区结合实际,对危化品车辆专用停车区按照科学合理的原则进行规划,选择空旷、进出便利、靠近水源并远离人流密集区和设施设备运行区的地点对危化品车辆实行定点停放管理。各服务区强化了危化品车辆停放登记制度和对危化品车辆停放的安全管理、巡查,要求对驶入服务区的危险品车辆由专人引导至停放区域。安排保安人员全天候安全巡查并实行监控。活动开展以来,所辖服务区已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和培训30余次,确保了发生问题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二是完善标识,排查设施。陕西省交通集团各服务区在服务区入口匝道、主要道路设立了醒目的引导标识,在停放区域设立指示标识和安全警示。对设立的引导标识、监控设备、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要求由专人负责定期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确保设备性能良好。整治活动期间,共新增设完善危化品车辆停放引导牌63块,安全停放警示提示牌22块,施划停车位标线92处(个),各类消防器材器具设施360余个。

  三是协调联动,监督考核。陕西省交通集团各服务区积极协调公安、交警、路政、安监等多方力量进行安全巡查和管理,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省交通集团组织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并把开展服务区危化品车辆安全停放专项整治活动纳入到服务区考核内容,与服务区各项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评。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路段及服务区可变信息情报板、公共广播系统等设施发布信息,共制作宣传横幅、展板等44条(块),增强了活动的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