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有色金钼集团成功生产出高铼酸铵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06

  近日,陕西有色金钼集团科技创新工作传来喜讯,随着第一罐结晶好的高铼酸铵产品顺利下线,标志着该企业在钼精矿焙烧烟气中回收铼工业化生产取得突破性成功。

  把钼矿床中0.002%含量的稀有金属铼回收利用,是几代钼都人的夙愿。为此,该集团实施了《金堆城钼精矿焙烧烟气中铼回收技术及工业试验》项目。这个项目是该集团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的一大创举,也是他们有效应对当前经济压力、需求不振、提质降本,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措施。

  《金堆城钼精矿焙烧烟气中铼回收技术及工业试验》项目,是对钼炉料生产中多膛炉焙烧钼精矿过程产生烟气中的铼金属进行有效回收。钼精矿焙烧烟气中的铼,经硫酸厂烟气动力波淋洗后与电除雾排液槽中的淋洗液混合,经复杂工序后得到产品。

  该项目自2013年8月立项以来,所属的金钼集团硫酸厂在相关单位、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抢工期、盯节点、抓质量、追进度、保安全,克服天气寒冷、交叉作业、技术难度大等诸多困难,经过不到三个月的连续奋战,建起了工业试验线,并顺利于2014年1月打通了工艺。从试生产以来,经历了边试生产边完善、设备调试、系统打通、带料生产几个关键环节,试验人员抓紧后续生产的不断完善,最终生产出了合格的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