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高速全力抗击台风 东线高速19日凌晨全线抢通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2

  

  19日凌晨5点,经过抢险人员的彻夜奋战,G98K2+500右幅倒塌的大型广告牌成功吊离,G98环岛高速公路东线段全线抢通。此时,负责东线高速养护工作的海南高速公路股份公司全体养护人员,已与台风搏斗了整整13个小时。

  7月18日下午,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正面袭击海南,造成G98环岛高速公路东线段严重损毁,多处交通几度中断。这是一次考验,更是一场战斗。面对来势汹汹的“威马逊”,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省交通厅和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海南高速人开始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暴风雨搏击的抗洪抢险保畅通攻坚战。

  据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台风防御工作指挥部前线总指挥姜守东介绍,7月17日接到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做好台风“威马逊”防御工作的指示精神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温国明董事长、郭强总经理立即部署相关工作,要求举全公司之力,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确保公司财产和人员安全,尤其要确保我省东部交通生命线——东线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小程度。为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公司成立了以郭强总经理为指挥长的台风防御工作指挥部,在琼海金银岛大酒店设立前线指挥部,提前进驻琼海,靠前统一指挥东线高速公路沿线各单位开展台风防御工作。

  18日下午5点40分,指挥部接到信息,台风造成G98K2十500右幅大型广告牌倒塌,将海口往三亚方向高速公路交通截断。险情就是命令!指挥部立即租用2辆大型吊车、2台轮式挖掘机进行抢修。经彻夜抢修,19日凌晨5时终于抢通。19日上午6时,受暴雨影响,府城立交处左幅s81k0+300处路面积水严重,紧急停车道路面积水深度达到35cm,危及行车安全。指挥部立即安排人员快速赶往该地点进行疏通。上午8点,积水已基本排出路面,所以车道均可行车。19日下午6点,路面因台风带来的所有障碍物全部清理干净,东线高速公路又与往日一样畅通无阻。

  在迎战“威马逊”的20多个小时里,海南高速人众志成城,打赢了这场“抗台风、保畅通”的攻坚战,在最短时间内抢通东线高速公路,全线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也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的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截止7月19日下午6点,海南高速在东线高速公路抢险救灾行动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其中大型吊车2辆,轮式挖机2台,清扫车4辆,载重车、皮卡车4辆,高空作业车2辆,清扫车4辆,护栏清洗车2辆,水车5辆,发电机组5组,清障车6辆,装载车2辆,累计出动人工300多人次、80多车次开展砍伐树木、清路垃圾等清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