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海翼集团积极推动企业产权多元化改革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7

  改革是厦门海翼集团2006年5月组建以来的一条工作主线。从整合重组到对外合作,从内部三项制度到产权多元化,厦门海翼集团的改革步伐从未停止。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厦门海翼集团进一步加大了改革力度,积极推进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按照“体制比原来新,机制比原来活,经营比原来好”的思路,采用“外部引进、内部促进、内外结合”的办法,积极推进所属企业产权多元化改革。

  2013年以来,重点实施了厦门银华建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厦门海翼物流有限公司两个产权多元化改革项目,目前两个改革项目进展顺利,均实现了管理层和核心骨干人员持股,并引入战略投资者。通过改革,优化产权结构,完善法人治理,转换经营机制,释放了企业活力,提高了市场竞争能力和企业经营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