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一期项目电价补助获批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25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公布了第五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一期项目名列其中,这是迄今为止获批此项补助的最大的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其装机容量60兆瓦、焚烧生活垃圾3000吨、年发电量3亿度,在垃圾处理规模、装机容量和补助申请进度上均领先全国同类项目。

  通常此类项目获批名录,是在投产2年以后。通过老港开发公司不懈努力,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一期项目仅用半年时间(通过72+24满负荷运行)就进入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整整提前了1-2年时间,创造了上海同类项目中获取补贴最快速度记录。

  此次补助,使得每度上网电价增加0.1元,年收入增加3000万元以上。而提前1-2年获得补助,将为项目累计再增加0.3-0.6亿元的效益。

  目前,老港开发公司已安排专人开展补助资金到位的落实工作,同时也将一如既往秉承“绿色能源、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争创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