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汽集团与美国UL公司携手推进电动汽车更安全可靠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27

  近日,上汽集团与全球产品安全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美国UL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了涵盖检测、认证、咨询、培训等诸多方面的备忘协议。

  美国UL公司作为全球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在创新性安全解决方案领域拥有专业知识,并编写了超过十项在充电设施、电池、电机、电控等方面的电动汽车安全标准,其中包括全球第一部车用电池包的安全标准UL 2580。根据谅解备忘录,UL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为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从前期产品开发阶段的技术支持和审核评估,到认证过程中的技术培训、咨询服务,再到认证结束后的跟踪检验服务,UL都将与上汽集团所属乘用车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开发主体—捷能公司通力合作,以期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可靠的电动汽车。

  此前,捷能公司与UL在电动汽车电池包等相关领域已有相当程度的合作。2012年起,UL就对上汽乘用车纯电动汽车荣威E50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荣威550PLUG-IN的电池系统进行安全评估分析,并进行UL2580认证。2014年9月,UL已经完成对上述两款车电池系统的系列极端滥用试验,包括火烧、浸水、跌落、短路、针刺等,以及电池认证试验和安全评估报告,并于11月17日颁发了认证证书。上汽集团因此成为全球首批获得UL2580大电池安全认证的整车企业。此次双方合作,是上汽与UL在推动电动汽车安全、稳步发展的一次掷地有声的举动,标志着上汽的电动车及相关零部件将在国内电动汽车行业再次树立安全新标杆。今后,上汽将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高安全性的产品,引领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向更高的国际水平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