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绿地集团河南郑州总投资320亿两大空陆产业新城分别开工奠基与签约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07

  日前,河南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绿地会展城、郑州国际陆港产业配套绿地项目分别开工奠基与签约。这是上海绿地集团进一步深化“产城一体化”综合开发战略、发展空港陆港产业地产项目的又一重要成果,将大幅提升绿地在中原地区的投资开发能级。

  此次正式奠基的绿地会展城项目是绿地集团投资郑州航空港区的首个项目,被列为河南省A类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东部,总占地面积约3900亩,分为会展中心及配套服务两部分,总投资约270亿元。目标建设成为以会展中心为城市引擎,依托航空、铁路枢纽,集商务办公、会议酒店、休闲商业、绿色宜居等功能为一体的、辐射中原地区乃至全国的国际智慧型会展新城。

  而当日签约的郑州国际陆港集铁路港、公路港、空港、海港“四港一体”,定位为国家铁路一类口岸、多式联运服务中心、中欧班列货运中心,是郑州市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和中欧铁路物流中心的核心载体。郑州国际陆港产业配套绿地项目定位为郑州国际陆港的核心产业配套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元。项目将依托陆港独特的区位优势、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物流枢纽地位、以及郑欧班列开通机遇,以现代物流服务、多式联运和跨境电子商务为主导产业,形成业态齐全、功能完善,面向中亚、欧洲的物流商贸中心,倾力打造一个集产业集群、总部办公、企业结算中心、销售中心、配套服务设施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绿地集团目前在河南累计投资规模已超500亿元、建设规模超670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