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建工集团工程研究总院和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联合自主研发的“大体积砼无线温度监控系统” 研发应用填补空白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8

  由上海建工集团工程研究总院和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联合自主研发的“大体积混凝土无线温度监控系统”最近在上海建工五建集团“大连绿地中心大底板浇筑”中成功应用,这在国内行业中尚属先例。

  “大体积混凝土无线温度监控系统”是基于物联网技术和无线传输技术,集设备远程控制、温度实时采集、数据无线传输、云端数据实时处理及显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第四代大体积混凝土温度监控系统。与传统的温度监控系统相比,该系统具有现场布线少、现场维护工作量小、数据实时性强、监控节点成活率高、人工干预少等优点。经监控效果验证,数据基本可以保证100%完整性。大连绿地中心大底板混凝土浇筑方量达2.5万立方米,核心筒区域底板厚度为4.5米,局部厚度为7.5米。现场共计布置测温轴14个,温度传感器100个,使用无线温度监测设备四通道节点7个,远程通讯节点1个。该系统在“大连绿地中心大底板浇筑”项目中的成功应用,填补了国内行业中的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