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抓好三个重点 有效保障“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09

  “十一”期间,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37万人次,飞行架次3053次,同比增长了8.8%和3.13%,实现了同期运输生产量的新突破。面对旅客出行高峰,机场集团以“提升工作标准、擦亮文明窗口”为主题主线,围绕“安全、服务、运行”三大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一是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关注重点环节、岗位,全面查找风险源,确保风险可控。加强公共区域网格化巡视力度,对可疑人员及无主行李及时上报处置;加强安检力度,安排三道关口查验登机牌,完善通道内标志标识,加强对旅客引导工作,在客流高峰期及时增开应急通道,并合理利用头等舱通道,方便晚到及特殊旅客迅速过检。

  二是提升服务品质擦亮窗口形象。针对高峰小时保障难题,及时增开值机柜台,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登机前组织旅客转弯排队,保持隔离区内秩序井然;成立特服旅客小组,为老人、孩子、孕妇及婴儿等特殊旅客乘机提供接送和引导服务,定期补充婴儿物品,每天检查轮椅状况;开设迟到免排旅客通道,在确保航班正点的基础上,协助晚到旅客尽量成行;新增了300个旅客停车位,有效满足航班高峰时刻旅客停车需求。

  三是运行保障得力应急措施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联络畅通。加强内部信息沟通,主动将航班信息和服务信息在第一时间通过航显、广播告知旅客,并协助旅客做好航班延误后的改签、退票等工作。同时对各类突发情况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妥善按照预案处置,确保了节日期间的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