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严把“六关”降成本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17

  面对煤炭行业低迷的形势,为了企业更好的生存发展,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从多方面严格把关,促进煤炭生产成本降低,取得了降本增效的良好效果。

  一是严把“煤质销售关”。持续强化“双七”管控,合理抓好配煤提质、洗选精煤及采制化管理,确保煤质稳定。加大对重点用户走访,积极拓宽销售渠道,确保产销平衡。

  二是严把“材料审批关”。持续推行材料计划“六步审批工作法”及材料、配件定额“六位一体”考核兑现模式,着力控制大型材料、支护用品、配件的支出,确保专用工具、支护用品、配件消耗降到合理水平。

  三是严把“回收复用关”。不断完善“七个一”考核制度,持续加强对井上下材料库房及所有采掘料场的清查、治理、调剂工作,加大对废旧设备物资的拆解利用力度,提高闲置、报废物资的利用价值。

  四是严把“费用支出关”。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集团公司14项严禁进行管理控制,实行责任部门包保和使用单位限额控制“双向考核”,降低非生产性支出。

  五是严把“控员提效关”。加大“五长”人员清理力度,逐月减员,确保到年底实现减员目标。

  六是严把“监督考核关”。按照 “七提六降”考核范围及考核责任,以资源回收、材料管理、修旧利废、自制加工、非生产性费用控制为重点,抓好立项、落实、考核、奖惩等各个环节的监督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