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海运投资建造的全球首制25万吨矿砂船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20

  11月18日,山东海运投资建造的25万吨级矿砂船“山东和谐”轮交付使用,首航驶向澳大利亚黑德兰港。该船是全球首制船型,也是山东省建造的最大吨位超大型远洋船舶。

  “山东和谐”轮由中船重工船舶设计研究中心设计,青岛北船重工建造,入中国船级社船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安全、节能、环保、运营效率指标均达到国际同类船舶领先水平,有力促进了山东省船舶工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山东海运面对持续低迷的全球航运形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走创新发展之路。深入研判客户差异化需求,针对航线特点,构建了一支船型搭配合理、技术性能突出,适货性、适航性、适港性都很强的船队。

  新建造的“山东和谐”轮等4艘25万吨级矿砂船,是为完成与必和必拓1亿吨铁矿石运输合同而量身定制的。船舶根据中国至澳大利亚航线特点优化设计,吃水符合航线港口要求,能满足港口快速装载系统要求,实现单仓单次快速装注,大大缩短装卸货时间。船舶设计油耗与18万吨级散货船持平,按照目前市场9美元/吨运价计算,每航次约可增效58.5万美元。是中国至澳大利亚航线最经济、最有竞争力的船型。

  目前,山东海运运营运力已达27艘367万载重吨,在建运力19艘188万载重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