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即墨城乡公交开进校园为学子定制回家路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1-25

  近日,青岛交运集团利用在即墨地区打造成熟的城乡公交一体化线路网络和运营管理优势,调派15部城乡公交车辆开进即墨第一职业中专,运送600名学生踏上回家路,开启了“学子定制公交”的服务形式。

  这是交运集团继打造摆渡公交、就医公交、跨海定制公交、景区公交等定制公交服务形式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此次调派的15部公交车辆均为LNG新能源车型,在休班期承担每周五一次进校园的专项运营任务,驶出校园后在最近站点与该方向的城乡公交线路合并运行,不但极大地提升了公交运力的使用效率,而且方便了学生与沿途居民上下车。

  城乡公交延伸服务进校园,为学生返乡省去了倒车费时、挤车费力的烦恼,同时减少私家车辆涌入学校周边接送学生,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交运集团还将调研开通学生返校专车,继续扩大受益学校范围,同时还将尝试为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开通更多形式的定制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