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省农联社着力支持现代农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1

  2014年以来,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市场定位,重点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专业种养殖大户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有力支持了现代农业发展。

  一是创新信贷服务品种,推广实施了“分还续贷”和“无缝隙”服务模式,试点应用小微贷技术,推出了“4+1”农业产业链贷款、订单质押贷款、大型农业机械抵押按揭等新型业务。

  二是顺应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特点,探索建立与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相适应的评级授信体系和专人对接服务制度。

  三是落实便民利民惠民措施,简化办贷流程和手续,实行优质客户利率下浮,让利于民。

  截至10月末,山东省农信联社涉农贷款余额6069.8亿元,较年初增加720.8亿元,增幅13.5%;其中支持农业龙头企业2.3万家,贷款金额681亿元;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3.9万个,投放信贷资金389亿元;支持家庭农场8400家,累计发放贷款1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