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打造“阅读青岛号”公交车助力市民阅读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1

  近日,青岛交运集团联合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出版集团共同打造的“阅读青岛号”公交车首发上路,车内放置了赠与市民阅读的刊物《阅读青岛》随车首发,这也是青岛市出台《关于实施全民阅读工程建设“图书之都”的意见》后,首本向市民免费赠阅的刊物。

  首发的两部“阅读青岛号”公交车为现役运行的31路纯电动公交车,车厢内设有图书阅读袋、插放了“文化青岛,从阅读开始”宣传标语的拉手、挡板,车身绘制了青岛全民阅读工程宣传画。阅读袋内放置了由交运集团联合青岛市文广新局、青岛出版集团共同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书刊《阅读青岛》,让公交车由车厢变为书厢,成为一个流动的全民阅读平台。

  《阅读青岛》刊物将于近期分批放置到交运集团所属部分公交车、校车、出租车及长途车上,使公共交通工具在为大众提供交通服务、满足出行需求的同时承担文化传播的使命,让乘客在乘车之余从阅读中汲取营养、感受岛城特色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养成阅读的习惯、体验阅读的快乐。下一步,交运集团还将借助春运,与青岛市文化广新局联合开展“读书大拜年活动”,让阅读通过交通行业点亮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