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龙矿集团“五个着力”确保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3

  进入年终岁尾,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坚持无论经济形势如何变化,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突出五个着力,坚守安全红线,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一是着力抓机制、严落实,加大新版《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加强安全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强化五级管控,完善六大安全体系,做到以人为本、依法治企、以严治企,坚持“三个正规”生产,杜绝“三超”问题。

  二是着力抓责任、严考核,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业务保安、现场检查和岗位安全责任制,从严考核、从严问责,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大安全管控格局。

  三是着力抓系统、除隐患,加大安全投入和安全生产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开展安全技术难题攻关;投入近7000万元新增单台50万元以上的安全生产设备13项,从根本上提高安全可控能力。

  四是着力抓重点、盯现场,突出加强郓城防冲击地压、高温热害、北皂海域瓦斯、水害治理、洼里矿收缩开采、各矿安撤面以及油电化工、高空野外作业等安全重点管理,消除安全管理盲区,提高安全掌控能力。

  五是着力抓基础、提素质,坚持“双优双化”,注重发挥班组长作用,狠抓安全培训,强化自主保安和互保联保,提高了安全防控能力,确保企业井上下、省内外、各产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