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黄金集团盛大公司拉动指标考核“强引擎”催生经营效益“大能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4

  2014年以来,山东黄金集团盛大公司在总结以往“降本增效”劳动竞赛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开展了以“深挖生产潜力,攻坚成本指标”为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重点围绕“生产指标的细化和提升”全面展开,拉动指标考核“强引擎”,催生出经营效益“大能量”,形成了“降本增效”劳动竞赛各项指标持续向好的生产运营格局。

  一是认真测算原矿品位对经济效益的较大影响,及时调整劳动竞赛中的出矿品位计划指标,11月份出矿品位为20.97%,比上半年平均品位提高2.01%,按照现在市场销售价格月可增加效益110万元。

  二是强化井下出矿质量指标考核,全方位动态跟踪供、出矿质量管理,11月份出矿质量系数为63.9%,超计划12.5%,综合选矿比为3.51,创出全年最好成绩。

  三是根据市场销售实际,采取稳定精矿品位和过程管控的措施,将考核指标细化到每个班组和个人,并和当班的铁精矿增减产量紧密挂钩奖罚,达到了既保证铁精矿整体品位质量,又同比2014年10月份增加铁精矿产量4050吨的目的。

  四是对井下生产综合月均用电充分调整“谷、峰、平”时段,下半年共计节约用电5.5万元,严控选矿车间入磨变动成本节约9.5万元。

  五是通过制定刚性措施和加大问责力度相结合,夯实管理基础,落实责任主体和强化考核执行的方式,在各个生产流程实行预算超前管理和成本过程控制,促进整体成本费用持续稳步递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