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水务集团三项措施保障市民冬季排水畅通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4

  为全面做好2014年冬季排水养护工作,减少古力堵塞冒溢,保障全市居民拥有文明祥和的生活氛围,水务集团自2014年11月17日至2015年2月28日,在青岛市区内开展“排水冬季安全生产保畅通”集中行动。

  一是开展管道养护保畅通活动。科学合理制定拿砂计划,计划对82条主干道约53公里道路设施,及137座楼院约36公里的楼院设施进行养护,机械拿砂比率达到50%。严格落实“五明确”和《管线管理规定》,确保拿砂质量和拿砂效率。会同行业管理部门,对餐饮业排污进行专项治理,从根本上减少餐饮大油进入城市污水管道,降低冒溢率。

  二是开展泵站管理保畅通活动。按照标准化站点建设要求,对泵站值班、记录、巡视、保养、统计等生产运行活动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做好各类管线、阀门及设备维护保养及防冻工作,目前已查改问题6处。组织泵站值班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强化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宣贯。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保畅通活动。加强职工安全教育,以安全操作规程为重点,围绕冬季“十防”要求,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做好道路巡视、疏通和管线拿砂养护现场的管理工作,采取撒砂、撒融雪剂等应急措施,确保冒溢疏通现场环境良好。

  注:“古力冒溢”即下水道污水管道堵了,涌了。有古力井一说,就是污水管道的盖口冒污水了的意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