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内首套末精煤脱水提质系统在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4

  近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双欣矿业公司末精煤脱水提质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国内第一套末精煤脱水提质系统建成投产。

  双欣矿业开采煤层先天不足,经过洗选加工后煤炭发热量仅在4100大卡左右,全水高达32%,在煤炭富集的鄂尔多斯地区,严重影响了煤炭销售和企业效益。该公司经过多次调研分析,采取BOT模式,引进了国际先进、国内首套年处理350万吨的末精煤脱水提质项目。该项目完全在封闭状态运行,降水幅度达12%,将煤炭发热量提升到4800大卡以上,具有处理能力大、脱水效果好、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生产的煤炭产品清洁环保,可供钢厂、电厂、化肥厂使用。同时,能回收水蒸气,缓解区域缺水状况。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3年8月份破土动工,于2014年9月份进入调试阶段,经过近百次的调试,产品达到了预期技术指标。这为企业开拓市场、提质增效创造了条件,同时填补了国内低质煤提质技术领域的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