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集团加强年终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8

  山东能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山东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按照“三不”、“三严防”的总体工作部署,算好“三本账”,全力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专业、重点单位和重要时期安全管理,努力保持平稳向好态势。

  一是进一步加大安全责任落实力度。根据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新要求和能源集团年底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及现场难点,认真吸取兄弟单位事故教训,强化各项措施落实。

  二是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山东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深刻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按照“四真”要求,对安全工作真认真,对各项措施真落实,对安全检查真较真,对安全责任真追究,堵塞漏洞,消除安全管理盲区。

  三是针对年底安全生产特点,在全集团组织开展“防松、破满、反松劲”活动,坚决避免出现年底安全疲劳症和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

  四是持续推进“双基”建设,全面提升安全质量标准化水平,提高员工素质和自主保安能力,强化科技兴安和装备升级,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五是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治理,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六是突出重点抓整改、抓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