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华丰煤矿优化生产系统降低运行成本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10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华丰煤矿针对自身矿老井深,各运行系统严重制约企业发展的实际,积极对矿井通风、供电和运输进行系统优化,切实解决矿井生产环节复杂、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

  一是优化通风系统,延长矿井开采年限。对通风系统进行调整,启用了北部立风井,停运了排气坑风井,同时将地面管子井改为进风井,由原来的2个回风井改为1个回风立井,停止了管子井两台风机的运行。同时将失修严重的主要回风巷列入矿生产接续,进行及时扩修,保证矿井回风巷满足通风需求。

  二是优化供电系统,提升矿井供电能力。深入开展矿井供电系统可靠性研究,剖析矿井机电各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合理配置优化供电系统。加大了采区供电系统优化改造,消灭采区660v电源电压,在1412工作面设备使用3300V电源,提高综采设备电源电压等级,实现采掘设备的提速增效。

  三是优化运输系统,提高人工设备效率。配备完善的远程自动化控制系统,提高了运输系统的可靠性和实用性,皮带通过限矩型液力耦合器、液压自动张紧实现了节能降耗,皮带自动张紧,有效解决了皮带跑偏、打滑等问题。同时,采取停运或分时走钩方式,节约电费及人工费,减少岗位人员的占用,减少二号井地面排矸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