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港与滨州港合资合作的滨州港青港国际码头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18

  青岛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市场布局,12月16日,青岛港与滨州港签署合资合同,标志着双方在滨州市共同投资的滨州港青港国际码头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将统一负责运营管理滨州港已建成的2座通用码头,主要从事码头经营和集装箱场站及货代船代等相关业务。

  滨州港地处渤海湾,是山东的新兴港口和山东海上的北大门,具有重要的区位优势,已经被山东省人民政府由一般性港口提升为地区性重要港口。今年8月14日,青岛港与滨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滨州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关于滨州港通用码头项目合资框架协议》。

  本次合作将实现青岛港与滨州港两港联动,对青岛港对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加快在环渤海湾区域战略布局、完善物流体系,打造以青岛港为起点的低成本、高效便捷的海上丝绸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