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集团深化改革 激发企业活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22

  山东能源集团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入手,激发企业内部发展活力。

  一是加强集团顶层设计。成立全面深化企业内部改革领导小组,编制《加快推进产业整合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形成了以加快内部产业整合、组建专业化运营公司为支撑,以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为方向,以发展混合所有制为主要形式的改革思路。

  二是推进内部业务整合。制定了《内部产业整合重组整体方案》,成立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加快了装备制造业实质性整合步伐。改革营销管控机制,按照人员清、核算清、责任清“三清”要求,营销中心管理服务职能与经营职能分离,优化了营销集中管控机制,为物流贸易产业未来整合奠定了基础。

  三是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推行依据效益控制工资总额、按照岗效控制收入水平的“双控”政策。改革用工制度,实施凡增必报用工政策,大力清理外包队伍,内部新增人员一律内部调剂,确保了员工存量盘活、总量可控。

  四是创新运营机制。策略推进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铁矿产业开始上市前合规整顿工作,玻纤项目进入上市辅导期。医疗健康产业通过股权并购,实现了低成本扩张。树立重质量、重均量发展理念,在全集团范围内推广全面市场化管理,内涵发展能力持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