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水务集团党建工作“四个融入”实现“四个一流”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26

  青岛水务集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坚持把党建工作有机地融入到生产经营、作风建设、文化建设和队伍建设中,使党建工作落地生根,有效地提高了党建工作的质量,实现了“四个一流”。

  一是融入生产经营,创一流的效益。针对天气持续干旱给原水生产带来的严峻形势,把党建工作的重点聚焦到“压漏失、保供水”上来,在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了“攻坚克难铸堡垒,挖潜供水当先锋”专题活动,发动党员积极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年内,先后10余次组织党员突击队在大沽河中游王疃、张院河段实施河中挖河,挖潜保供水,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在确保供水任务的完成中得到了充分发挥。今年,大沽河系统漏失率完成7.8%,比计划8.8%降低一个百分点。

  二是融入作风建设,建一流的班子。原水公司地处大沽河沿岸的城乡结合部,点多、面广、线长,供水任务繁重,为确保安全稳定供水,班子成员坚持“五个表率”“六个在前”,身体力行“一线工作法”,自觉聚焦和切实纠正“四风”,“望闻问切”大调研,转变作风大行动。班子成员无论是汛期防汛、旱季挖河、井中掏井,都身先士卒、带头实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带领员工确保安全优质供水。

  三是融入文化建设,造一流的文化。积极开展以“风正水清”、“廉洁文化品牌”为主要内容的“廉洁文化五进”活动,总结提炼了“廉洁文化八字歌”,重大节日期间,及时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息,每年春节期间,向科级以上干部家属致一封廉政信,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政关,共同构筑温馨幸福的“廉洁港湾”。以道德讲堂为平台,建立“感恩簿”,把“感恩留言”、“服务心得”、“微笑感言”、“祝福寄语”转化为感恩企业的正能量。

  四是融入到队伍建设,带一流的队伍。围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员工”这一主题,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机关大院建起了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大学堂、文化长廊、道德讲堂等职工文化教育“提素基地”,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素质提升“一条街”。职工们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菜单”培训、专业辅导、授课讲座、现场讲解、操作实践,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才干,确保了供水生产任务的完成。开展了“最美原水人”评选活动,并将其事迹拍成VCR宣传片在员工中播放,用身边人、身边事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