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水务集团全国率先建立实施系统性闭环服务管理体系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29

  青岛水务集团历时4个月,在原有排水、供水、建设等服务标准、品牌、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大刀阔斧的进行融合、提升,率先在国内水务行业中开展系统性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构建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的青岛水务特有“大服务”管理体系。该服务体系于12月20日,正式落地执行。

  青岛水务集团服务管理体系包括服务文化、服务管理、服务规范三大部分,按照“服务战略、服务理念、服务组织、服务文化、服务规范、服务流程、服务标准、服务承诺、服务培训、服务激励、服务监督评价、服务改进创新”等12个服务要素展开,整个服务体系涵盖了从服务目标、核心价值观、理念等服务文化到各岗位的服务规范、标准、流程以及日常的服务管理监督考核的各个环节,形成服务工作的闭环管理。服务管理体系真正有效的将书面成果转化为可视化成果,不再是“看着好看不好用、听着好听不实用”的书面成果。

  作为2013年全国供水总体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供水单位之一,青岛水务集团始终践行“服务是企业的生命线”,积极整合内外部力量,进一步打造企业服务品牌,实现了三个“一”的系列子目标,即“构建了一套符合现代服务理念,规范化、标准化的供水服务管理体系,并落地;打造了一个引领行业前沿,具有青岛水务集团特色的水务服务品牌;培养了一支具备现代服务管理理念,掌握服务管理基本工具和方法的服务管理者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