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着力打造安全管控升级版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13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着力强化安全“摆位”意识,打造安全管理升级版,为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积极推行矿井系统安全评价。突出抓好矿井系统安全评价工作,从设计、开拓布局及生产接续入手,对矿井系统进行“清单式”诊断,排查生产系统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并加快治理,提高安全保障水平。采取“全面安全评价”和“专项安全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生产矿井进行系统安全评价,保证系统安全评价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2015年,安全系统评价要覆盖所有生产矿井。

  二是创新实施安全质量市场化管理。按照“质量过程控制、安全结果考核”的原则,加快安全质量要素市场建设,推动质量标准化体系与市场化运营接轨,实现“三违”问题、事故隐患等安全绩效的价格化和规程措施、教育培训等安全服务的有偿化,形成全面安全质量市场。积极实行安全质量买卖制度,做到“人人为安全质量而计、个个为安全收入而算”。要遵循过程控制、动态考核、班班评估的原则,对工程质量进行市场化结算,让职工真正做到“挣安全钱,吃质量饭”。

  三是狠抓素质提升工作。突出人本化理念,积极推动“告别违章”承诺、安全诚信管理,抓好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组织好第十一届职工技能大赛,开展学技术、练技能、提素质、争标兵“学练提争”活动,提高职工的安全专业素质。大力推广实践教学、岗位实训等模式,提高职工对高科技装备和现代化生产方式的驾驭能力,夯实安全发展的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