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岱庄矿以内涵提升推动矿井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8

  2015年,面对煤炭行业新常态,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岱庄矿把内涵提升作为全年工作主题,着力在安全发展、提质增效、改革发展、机制创新上下工夫,确保实现矿井相对可持续发展。

  一是提升安全能力,确保矿井长治久安。全面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坚持以人的生命健康为本,以“消灭破皮伤,确保零工亡”为目标,转变安全管控方式,深入推行矿井系统安全评价,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着力打造安全管理升级版。强化全员安全技能素质培养,提升全员自主保安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安全投入,实施科技防灾、治灾和装备保安战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实现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二是提升创效水平,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大力实施营销创效和降本增效战略,构建更加注重效益、更加注重价值的发展模式。积极调研找客户,通过实施“优惠大客户、稳定直供户、开拓新用户、兼顾零散户”的多元化营销,最大限度的增加效益。进一步强化内部管控,综合运用科技创新、机制倒逼等手段,全面推动降本提效,切实将“煤价降到哪里,成本就降到哪里”落到实处。

  三是提升创新本领,推动矿井转型发展。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矿井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千方百计加快矿井改革发展步伐。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积极推行“小机关、大部室”改革,将18个业务部室整合为“四部、两室、一处”7个部门,将业务工作能够量化的科室从机关剥离,实行市场化结算,确保将机关人员控制在100人以内。加快推进充填专业化公司组建,实现充填材料加工、制作、销售和服务,力争实现“当年组建、当年创收4000万”的目标。

  四是提升机制活力,增强矿井发展能力。围绕矿井运营关键环节,持续抓好“三个深化”,不断增强矿井发展能力。深化内部市场化运营。授予班组人力资源配置、生产组织、薪酬分配和独立核算四项权利,调动班组岗位创造价值的积极性。深化经营业绩考核。根据全年指标、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班子成员进行内部市场化考核,打破副职收入低于正职的传统。深化创新长效机制。以“四优、四推、四减、四提”为开指导,着力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重大课题上进行攻关,千方百计抓好推进和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