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实施“三种人才”培训计划为企业发展积蓄力量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7

  今年以来,石家庄国资委各监管单位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实际,大力抓好“三种人才”即:高层次管理人才、高科技专业人才、高技能实用人才的培训,为企业发展积蓄力量,取得较好效果。据不完全统计,全系统1-10月份,共举办不同形式、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不同内容的培训班560期,共培训各类人才58790人次。

  一是培训高层次管理人才,增强综合管理水平和领导能力。常山纺织股份紧紧围绕正在推进的资产重组计划,组织公司高层及中层干部30余名,两次参加了证券公司专家组织的业务培训班,为迈开常山股份的改革改制重大转折步伐奠定了坚定的业务基础;宝德投资集团党委大力导入“建立学习型企业”的培训理念,把2014年作为集团公司的“学习提高年”,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必须成为“业务多面手”,必须精通各类业务,今年1-10月份,领导层共参加各类培训和学习15期,内容涉及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电商、城投债、私募债、企业债发行等,大大提升了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一些单位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多种方式,组织了领导干部广泛培训。

  二是培训高科技专业人才,推进科学管理和科技创新。白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日益复杂多变的化工行业形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培训方式,1-10月份共举办和参加各类培训班12期,大大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研判未来化工发展方向的能力以及专业素养,增强了其创新本领;常山纺织股份先后选拔了30多名高科技人才参加了石家庄市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培训班、河北省专利信息利用培训班、石家庄纺织协会细纱机免处理软弹胶辊应用培训班等,对公司高科技人员纺织专业技术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充电作用。

  三是培训高技能实用人才,夯实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北人集团把一线员工的业务培训放在了企业管理的突出位置,今年共举办培训班576场,共计32860人次参加,运用实际场景演练,对工作中出现的常见情形进行案例分析,提高了解决办法和技巧;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对一线员工进行了多种内容的业务培训,1-10月份共举办培训班49期,共培训技术工人9300人次,有效减少了事故的发生;石家庄市保安服务公司今年共举办一线员工业务培训班9期,培训员工2800人次,强化了岗位技能,提升了安保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