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粤电集团启动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专项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9

  在广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召开的第二天,广东粤电集团落实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启动会议在集团总部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广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粤电深化改革作了动员与部署。粤电集团总经理李灼贤、副总经理徐平参加了会议。

  李灼贤在讲话中要求继续按广东国资委的要求,在积极推进体制机制试点企业改革工作和实施混合所有制项目的基础上,按照《意见》和改革会议精神,启动粤电集团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相关工作,并提出了制订粤电集团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

  会议提出,粤电要以广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意见》为指导思想,结合“能源革命”的政策导向,突出集团优势,在坚持市场导向、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前提下,确定深化改革工作的方向和定位,科学谋划推进改革工作。同时,要在相关政策指导下,从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后劲的角度,抓好试点企业,以点带面,认真研究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国有资产证券化是本次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粤电要在改革的大背景下,用全局眼光推进即将开展的资本运营规划的相关制定工作。

  会议指出,粤电作为广东国资系统实力最强、法人治理结构最健全的国企之一,其管理成果在广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两次得到省领导的肯定,为深化改革工作打好了基础、做好了铺垫。粤电要以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为契机,以改革促管理,以管理促发展,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提高粤电集团化管理水平,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粤电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及集团资本运营规划小组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