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航运集团下属珠江中转公司承接全球最大盾构机运输项目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05

  近期,全世界最大的隧道钻挖用盾构机前部刀头组件于香港屯门宝嘉工地的码头平稳卸载,宣告第一批盾构机部件运输的顺利完成。由此,广东航运集团下属珠江中转物流有限公司在未来半年多承接整个盾构机的运输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该台盾构机由广州(南沙)海瑞克隧道机械有限公司制造,为当前世界上直径最大的隧道盾构机,将用于香港路政署项目。整套盾构机包括各类部件百余件,且各货件规格差异性较大,百吨以上货件近40件,其中最大主件重将近500吨,最大直径达18米。珠江中转物流有限公司作为此次项目的主要承运方,将分9次承运该盾构机组件,前后共计将历时8个月左右。

  为确保项目运输的顺利开展与实施,珠江中转散货部、物流部、船管部、珠江仓码等各方通力合作,紧密协调,同时得到广州东发码头及广州打捞局的大力支持,运用起吊能力达500t的“南洋”号浮吊,将该盾构机由广州南沙东方电机码头运至香港,卸载于屯门隧道工地码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