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柳钢迈入钢铁电商时代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15

  9月10日,柳钢贸易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新模式、新体验、新趋势”——快诺钢铁交易平台评介会在柳钢会务中心召开。柳钢将通过在快诺钢铁交易平台上开设旗舰店,对部分钢材实行网上销售,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标志着柳钢迈入钢铁电商时代。

  据悉,快诺钢铁交易平台基于柳钢现有贸易模式开发,在融合了其他电商平台独特优势的基础上,还重点关注钢贸企业的个性需求,具有强劲的后发优势。快诺钢铁交易平台不但能够帮助钢铁企业和钢贸商在降低成本的前提下完成钢材贸易,而且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和管理优化功能,能够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内部管理。更为关键的是快诺钢铁交易平台还与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及华夏银行等完成线上支付互联互通,具有现货超市、竞价交易、在线支付、融资支付等特点,为提升钢材交易效率,保障资金安全提供了充分保证。柳钢将通过在快诺钢铁交易平台上开设旗舰店,对部分现货钢材进行网上销售。随着钢材网络销售的深入推进,价格透明化、公开化趋势将更加明显。今后,柳钢还计划在柳州及其他区域设立交割库,同时借助钢材贸易,实行全方位的钢材配送业务,为钢贸商及终端用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销售服务,努力降低交易成本,与钢贸商互惠共赢发展;同时实行钢材网络销售与线下销售并行的模式,并根据效益、市场变化趋势合理调整网络销售与线下销售的分配比例,与钢贸商携手并进,战胜危机,共同发展壮大。

  当前,钢铁危机不断蔓延,已过渡到信用危机,钢材价格下跌至近20年来新低,银行持续收紧信贷规模,企业融资难度加大,市场恐慌情绪蔓延,钢贸商资金链断裂,“跑路”、破产频繁涌现,钢铁行业也进入在微利与亏损之间波动的发展“新常态”。在不断恶化的钢贸形势下,钢贸行业要顺利度过寒冬,必须主动转型升级,传统钢材贸易模式已经无法独自担此重任,而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贸易模式在企业转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电商交易数量和资金规模正在迅速扩大,代替部分传统贸易的发展趋势已锐不可当。电商也将成为柳钢多元销售方式的又一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