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钦州港至东盟首条集装箱直航航线开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31

  10月28日,“钦州港—海防-韩国-印尼-泰国-越南”航线于正式开通,它将成为钦州保税港区首条外贸直航线,对进一步增强北部湾港东南亚航线的服务覆盖面和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开通的“钦州港-海防-韩国-印尼-泰国-越南”航线由国内最大的民营集装箱企业上海新海丰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航线开通后,钦州港至韩国将由原来的15-20天缩短到8天,印尼、泰国至钦州港由15天缩短到6天,越南胡志明至钦州港由14天缩短到3天。航线的开通不仅为木薯淀粉、锰矿等大宗货物集装箱化提供了充足的舱位保障,而且大大缩短了贸易交割的时间,提高了货物及资金的周转率,客户成本也将大幅下降。与此同时,钦州出口直航仁川/平泽,也为广西最大的出口货物胶合板开设了一条海上高速公路,使钦州周边打造未来世界胶合板生产交易中心提供了可能。目前,海丰国际航运集团正给予北部湾新航线一定的培育期,并继续以北部湾港为基本港设计的航线,随货源的不断增加,争取更高的航班密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