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潞安集团新配HM381煤在湖南岳阳巴陵石化成功试烧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9-25

  近日,山西潞安集团煤基清洁能源公司专为壳牌气化炉新配的HM381煤在湖南岳阳巴陵壳牌煤气化公司成功试烧。这标志着潞安集团180项目可以用潞安煤作为原料进行生产,为项目投产后降低原料成本、提高生产效益提供了可靠保障。潞安集团副总经理刘斌到现场全程关注试烧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为180项目气化装置壳牌气化炉配制的HM381试烧煤由集团余吾煤业提供。试烧从9月10日开始直至17日结束,为期8天。试烧结果显示,气化运行状况良好,气化炉各压差、合成气出口温度及其它主要工艺参数稳定,都在控制指标范围内,表明此煤种适合于壳牌煤气化工艺操作。

  针对试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刘斌与岳阳巴陵石化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分析交流,并要求煤基清洁能源公司,要对本次试烧过程的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总结,找出存在问题,制定改进措施;下一步要在煤样中加入潞安高硫煤继续进行试烧,并做好相关记录;要打造出潞安化工煤的品牌,为180项目煤气化装置壳牌气化炉提供充足的、合格的原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