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集团雁崖煤业公司念好安全管理“三字经”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08

  山西同煤集团雁崖煤业公司本着安全工作比天还大的原则,切实念好安全管理“三字经”,有效地保证矿井的安全生产。

  安全教育突出一个“全”字。雁崖煤业公司要求每一名入井员工都要在入井前进行安全宣誓,进而使他们将安全第一的思想牢记心中。为了将安全文化延伸到矿山的角角落落,该公司工会女工部还先后组织女工及家属们深入区队班组中,运用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说安全,讲安全,让员工真切地感受到安全工作连着你我他,要想全家幸福就得不违章、不蛮干。

  现场管理突出一个“实”字。雁崖煤业公司大力加强矿井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从工作面的设计、开采到每一台设备的摆放都做到了精细化。甚至就连锚栓、锚索的间距也要用尺子量,锚栓板、钢梁的吊挂也要用力矩扳手拧紧,做到横竖成行,保证预紧力。机掘、综采工作面的机组司机在割煤时,按照作业规程的要求进行作业,严把标准化建设达标关。

  隐患排查突出一个“严”。雁崖煤业公司加大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安全薄弱环节、重点区域进行一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检查,对于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三定”处理,从根本上消除不安全隐患。安监员们要用“显微镜”的工作方式,把关键、抓“三违”、查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放过任何一处有安全隐患的环节,真正将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