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阳煤化机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发世界首台节能环保型高参数级水煤浆水冷壁气化炉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11

  9月29日,随着一声汽笛鸣响,由山西阳煤化机制造的世界首台节能环保型高参数级水煤浆水冷壁气化炉缓缓驶出重型容器制造车间,奔赴新疆天智辰业化工有限公司BDO-EG项目基地。

  该设备由阳煤化机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发,日投煤量达到1550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其6.4MPa级水煤浆水冷壁气化炉是目前世界上压力级别最高的造气设备,对现代煤化工中煤制天然气、煤制油、煤制乙二醇、煤制乙醚等产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该设备的投用,标志着具有“中国心”核心造气技术的“节能环保型高参数级第二代水煤浆水冷壁气化炉技术”从此正式进入现代煤化工市场,引领现代煤化工产业扬帆起航,为阳煤化机科技创新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将为山西乃至全国现代煤化工和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最有力的装备与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