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集团漳泽电力同华发电前三季度机组利用小时居全省第一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13

  山西同华发电公司坚持把抢发电量作为全年生产经营的主线来抓,今年1至9月份共完成发电量56.49亿千瓦时,机组利用小时累计达4279小时,比山西省60万千瓦级机组平均水平高405小时,在山西省13家同等级机组电厂中名列第一。

  今年以来,面对山西省电力市场低迷形势,同华发电公司四措并举加大抢发电量力度。

  首先是将“抢指标”作为头等大事,公司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加强与省经信委、电力大用户的沟通联系,准确研判市场,充分把握机会,前三季度共争取到12.61亿千瓦时的大用户直供电量指标,赢得了宝贵的发电空间。

  其次是将“抢发电”作为重中之重,紧紧抓住迎峰度夏的发电黄金期,一方面全力争取最大运行方式,力争双机长周期连续运行;另一方面层层分解电量计划,日跟踪、周分析,加大小指标考核力度,保证各项参数压红线运行,努力提高负荷率,确保安全经济、多发多供,并于7月份创出投产以来单月发电量8.25亿千瓦时的最高记录,截止9月底发电量超日历进度6.13个百分点。

  第三是将“设备安全”作为坚实基础,全面加大设备巡检、点检力度,重点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做好调峰检修和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机组在抢发电量的关键时期,能够开得出、稳得住、顶得上。

  第四是将“口粮供应”作为重要保障,一方面加大对输煤设备的重点巡视、重点“保护”,保证配煤、上煤、煤车接卸工作顺利进行;另一方面加强燃料采购管理,坚决杜绝因供煤短缺、煤质差等问题影响发电量,确保了大负荷运行期间的燃煤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