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冶金科学技术奖揭晓 山西太钢获多个奖项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13

  10月9日从山西国资委了解到,在本年度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揭晓的冶金科学技术奖中,山西太钢多项成果获奖。

  据了解,本年度共有79个项目被授予2014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43项。山西太钢的“微细粒复杂难选红磁混合铁矿选矿技术开发及2200万吨/年装备集成”项目获得特等奖、“跨海大桥用双相不锈钢钢筋及应用技术开发”项目获一等奖、“超高纯真空气密性纯铁系列产品和工艺技术开发”和“高等级不锈钢焊带关键工艺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获二等奖、“不锈钢渣的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三等奖。这是太钢在历年冶金科学技术奖成果评审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作为特等奖项目,太钢“微细粒复杂难选红磁混合铁矿选矿技术开发及2200万吨/年装备集成”项目通过科技攻关和集成创新,解决了微细粒磨矿、分级、浮选、浓缩等关键技术难题,标志着长期以来困扰我国的微细粒红磁混合铁矿选矿关键技术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对推动微细粒难选资源的开发利用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据了解,目前太钢已经拥有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多个创新平台,科技对企业发展的贡献率达到7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