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潞安集团五阳矿:降本增效“软硬兼施”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3

  山西潞安集团五阳矿在落实集团增效益促发展“十项措施”,应对市场危机中,坚持正面引导和制度管控相结合,软硬兼施,过好“紧日子”,全力提升矿井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该矿通过会议贯彻、“讲师团”巡回宣讲和广播、电视等媒体集中宣传等方式,大力开展形势任务讲解,并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开展“降本增效我怎么办”主题讨论活动,引导大家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岗位节支降耗、创新创效,积极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在全矿营造了“齐心协力 过好紧日子”的浓厚氛围,实现了压力层层传递,凝聚了广大干部职工共渡难关化危为机的信心和合力。

  同时,该矿积极制定完善 “过紧日子”的硬措施,严格实行“成本倒逼,指标包干,刚性考核”的管理机制,逐层分解指标、传递压力,全力构建“创效、减亏、节支”的主题板块成本管控体系,并通过规范项目管理,严控超规模投入、计划外工程、违反程序投资,提高投入资金的回报率,实现有利可创、利润最大化;扎实推行内部材料精益化管理,着眼增收节支、修旧利废和物资回收等工作,开展“创新增效,节能降耗”劳动竞赛,鼓励员工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创新创效,实现岗位价值增值;实行业务预算管控,按照“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原则,规范项目审批,严格考核奖惩,切实使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让一分钱产生两分钱的效应,确保成本管理最优,矿井效益最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