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潞安集团王庄矿+540m水平延深项目节约投资近1.69亿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8

  山西潞安集团王庄矿+540m水平延深项目于日前全部完工,实际完成投资15亿元,完成投资计划的89.88%,节省投资1.69亿元。

  王庄矿+540m水平延深项目历时近7年时间,在七年的建设时间里,王庄矿在坚持工程质量第一的基础上,既注重项目的宏观调控,科学布置项目建设计划,又不放过细小环节,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严格控制各项成本,并专门成立了后备区开办公室,全权负责协调项目建设,矿领导对关键环节、节点工程以及施工中遇到的难题,坚持矿长、书记带领业务科室集体现场办公制度,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拟定设计科学、投资最小、成本最优的问题解决方案,努力把投资降到最低、最优化。

  排除工作面的积水通常的做法是在巷道一侧挖一条排水沟,该矿领导班子在8101工作面现场办公过程中,通过现场勘查,充分利用巷道一边高一边低的特点,采用了就地砌排水沟的办法,解决了大量的人力投入。同时砌水沟所用的沙料也采用钻机打钻眼所产生的材料作为主料,加水泥混合而成,大大节约了材料成本。

  此外,王庄矿还采用了“手续平行推进、设计量身打造、施工网络优化、业务归口管理、竣工无缝对接、考核逐级落实”的基建矿井建设管理模式,在建设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调整设计,提高资金利用效率,控制不必要的费用支出。经竣工验收,在整个+540水平延深项目完成的99个单位工程中,其中优良工程40个,合格工程59个,优良率达40.41%。

  根据山西中盛审计事务所出具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截止目前,整个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50256.25万元,完成概算投资的89.88%,节省投资1.6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